2011年7月6日星期三

我还是小孩~

没关系~
这首歌~
最近在班上疯了起来~
何止~
没关系
这句话~
在我爸妈的言语中~
不停的出现~

今天~
放学回家~
就到爸爸的办公室去~
借电脑打字~
爸爸习惯性把他的记账簿放在下面的抽屉~
我偷偷翻开来看~
里面的数目很凌乱~
positive和negative比较起来~
negative很多~
这个礼拜应该又倒赔了吧~

我跟妈妈说~
家里不行~
我辛苦一点无所谓的~
妈妈反跟我说~
没什么大事的~
只是吃小亏~
我们家又不是没吃过苦~
爸妈的任务就是把孩子养大~
你什么都不懂~
等你出学再说~
这勉强的话语~
很酸哦~
妈妈只会说没关系~
难道我就可以当没事情发生吗???

爸爸说~
要赚大钱~
做大生意~
不是很容易的事~
他从7条。。。
慢慢升级到2K...
再到达高峰...
这是极限了~
我想不到~
爸爸每天都那么小心翼翼观察状况~
怕一不小心~
就会倒下~
这跟做生意没两样~
我爸没把书读得很高~
但是~
他的本事~
我佩服~
当然~
我也想续父业~
可是爸说~
不给我铺他后路~
因为这条路~
不好走~
要我乖乖读书~
要有知识~


我知道我还小~
我什么都不知道~
但是~
我也想给我自己吃苦~
酱我才会知道~
赚钱的难度~
以前的假期工算什么~
在爸爸的眼里~
只是小小的经验~
凭不代表我就懂得赚钱的辛苦~
爸妈的手~
留下了~
对子女的爱~
粗糙的手~
证明了~
以前挨的日子很不容易~
反而我和弟弟的手~
还那么嫩~
证明~
我们很幸福~

我长大了~
是时候为家里做些事了~
我不可以再享福了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